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木讷的人
职业:就算是学生吧
年龄:二十有一
位置:中国,北京
语录:也许我是人和魔鬼的结合体 可是我像没有一个魔鬼做得像我这么窝囊 做了很多不选择的选择 甚至我觉得我一直都没有选择 是时候选一下了......
未来想做的事:
阅读历史书籍(正史、音乐史、美术史、哲学史) 、 增长自己的艺术细胞(学学吉他、研究一下色彩和服饰)、 全新的思考自己做真正的自己 塑造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人格

高考对于我

分类:随笔 | 标签: 一张张卷子纸  
2007-06-12 23:45 阅读(?)评论(0)

     6月7日又从我们身边流过了  我过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两天  心情是复杂的  也许是因为由于一个不应该有的原因  我又重新经历了一次这样的考核   也许是因为我已经不同了  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了  不再是被别人操控的人  提线木偶的生活过够了  可以按自己的路线走了  一种被别人称为是反叛的心理   可是反叛的定义真正是什么  他的前提之中必然有一个 盲目的定语  然而我想我没有作出那种不经过大脑的选择 

     很奇怪  当我拿到卷子的时候  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那是我15年的学习生活中从来没有过的  已经没有任何的沉重感  也许以前的这几张纸给我们的压力  实在是非一般的沉重  周边的一切都向我们宣传着  没有上大学如何如何难生活  如何如何难找工作   老师呢  向我们说着一个个知识点的同时  给你传递的是什么呢?  高考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甚至他们都可能说出来  高考我都不定能不能过600呢  这又如何让那些在一把把大伞下呵护的“独苗”  承受的住呢  而且你看看这样一个考试  在一个人的一生究竟能算些什么  你考上了一名牌的大学  你就能有一个好的工作  月薪6000~7000~8000~ 或者更多么   这个社会上 谁敢保证? 还有那么多加塞的人等着呢   你先回家听信吧   可见这个考试  跟一次升级的期末考试又能强多少呢?  可这个社会又为什么给考生 给家长如此紧张的气氛  考点附近到处都是警察  除了到处都是警察就是被电视等等媒体所蛊惑的家长们  将考场门口街道堵得严严实实  家长们本身是没有错的 他们所关心的是自己的子女这是正常的   然而为什么 你们在考场佚文中  总能听到家长因为心理压力太大 而昏倒  甚至死亡的  还有考生因为没考好而患病  甚至自杀......   这高考真的就值得一个人去拼上性命么?   你在对他们叹息和不值同时  你不应该想想  还有些人应该对此负责任的么?  那些蛊惑人心  制造紧张气氛的人不应该负责任么?  我在去考场的路上 看着车在移动电视节目中 热烈的讨论中   有一个高二的学生 将高考称为“生死线”  主持人念完他的短信之后赶紧说  高考说成是“生死线”有些过激   但是这种思想可不是少数派  “千军万马走独木桥”么   这不是高中老师挂在嘴边的么?  他们在做什么?  这些在呵护下的“独苗”  本来就没有经历什么风雨  极力向这些人施压是不道德的  毕竟这是不应该有的压力    这沉重的压力之后的人之后又是什么样的呢   是释放一个人极限的时候了  当然这不是一个正面性格极限   这个时限又会是多长呢?  1个月  2个月 3个月   1年  2年  3年 ...... 这真都有可能的  这些“危险人物”  散布到了社会的各处  他们吸毒  滥交  自杀   等等     哎~   这些事件重复的发生说明了一个问题 这不是一个人 或者是一个小群体的问题

     对于我高考本身的意义已经并没有那么深远  但是还是有心结  需要打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